嘘。

蛊【千源】


中了你的蛊

吟一段怎样缱绻的情歌才不会让我神魂颠倒

叙一段怎样温情的故事才不会让我心甘情愿

中了你的蛊

吟一段怎样缱绻的情歌才不会让我神魂颠倒

叙一段怎样温情的故事才不会让我心甘情愿







猎人在后面追着,来到游乐园的欣喜全被浓重的黑夜气息给冲散,王源拐了一个弯,依仗着箱子,堪堪遮住了自己身上的发光条。王源看着猎人停下脚步,锁定不到目标,只好向前走,紧张的盯着猎人快要融入黑暗的身影,王源还未舒了一口气,又听到渐渐靠近的声音,把心提了起来,脚步声有点混乱,似乎是有人在被猎人追赶,王源想要看看是谁,却又怕引火烧身似的,尽量蜷起身子。







王源微微从侧边探出头,有两个身影逐渐逼近,那人红色的衣服在黑暗中尤为显眼。明明不止一个穿红衣的人,王源还是仅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易烊千玺,都说能从一万个人的脚步声中听出你的到来,因为你的脚步总踏在我的心上,假的情话,在王源这,怕是真的了。







王源还未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已经到了跟前,带着夜的气息,被风扑了满怀。

“猎人,别动”

易烊千玺浓重的呼吸声在耳边萦绕,像是电流,密密麻麻穿过血液,熨麻了全身。王源乖乖的一动不动,直到易烊千玺探了一眼,表示没有危险了,王源才走出来。







“这太难了!这黑灯瞎火的!”

嗓音里全是抱怨,想掩埋掉刚才跳动不已的心思

“今天这游戏没法玩啊”

“我们先呆着,反正第一个任务有这么多人呢”

易烊千玺一边喘气一边说,气息不稳的声音,烫红了王源的耳根,不自在的想起刚才那么贴近的距离,能感觉到易烊千玺胸膛的起伏,因为剧烈运动而超速运转的心脏。那么一瞬间,中了易烊千玺的蛊,王源死机了。






跟在易烊千玺后面,风灌进那人的衣服里,把本就单薄的外套吹的鼓了起来,扑簌簌的衣角纷飞,带着发光条也不太真切,初有成年气质的背影,硬生生的撑起了王源内心的方寸之地。心脏被一条灵活的蛇缠绕,毒液过渡给心脏,蛇身缠绕的愈发的紧,易烊千玺的身影愈发若隐若现






“我们进去躲躲吧”

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带着询问的语气。那人长开了,连带着眼神的不同,褐色的瞳孔看谁都是含情脉脉,甚至还有一丝魅惑。

“可是我怕这里是死路啊,你看这里只有一条路,我们要是进去了,万一被发现了…”

王源一紧张就会碎碎念,身体却是很诚实的跟着易烊千玺。






本想躲藏的两人误打误撞地发现了烟花启动装置,两人站在湖边的小桥上等着烟花绽放的时刻。湖面吹来的风凉凉的,带点夜晚特有的水雾气息,抚得王源舒服,侧头看着站在旁边的易烊千玺,他在认真地看着地图,估计是在计划着去拿回落下的手机。黑暗中,红色的发光条晃了王源的眼睛,易烊千玺的脸庞被微弱的红光映照,颇带上了柔和的味道,隐藏起逐渐硬朗的线条。王源转过头看着黑色的夜空,心头的小鹿哒哒哒的乱撞,十个圣诞老爷爷都拉不回来。其实夜晚不算很黑,可能是月亮藏在了云后面,隐隐约约是点紫色,还带点光。







王源的思绪被巨大的烟花引燃声震醒,笑容爬上了脸庞,好久没见过烟花绽放,就这样一束束争先恐后地跑到天上,又绽开,急不可耐的落回地面

“哇噢,好酷啊”

他听见易烊千玺这么说

“好酷啊”

王源这么回答,然后转头看易烊千玺,一眼,怕是再也拽不回来。那人的脸上全然是兴奋的神情,梨涡深深的挂在嘴角,烟花仿佛是眷恋这个少年,在少年的瞳孔中徘徊不去,甚至是落了他满眼星光。易烊千玺,我该用怎样的音符去形容此刻的你。







“所以你要去拿你的手机吗”

“恩我要先去拿”

“那你拿到了给我打个电话啊”

“好”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王源没想到他没能等到易烊千玺的电话,刚走了没两步就成了猎物,还狠狠的摔了一跤。没有易烊千玺在身边,没人拉自己起来,麻麻的感觉占据了身体,摔的还不轻,疼痛让自己有点儿委屈,才这么一会就被抓了,还没完成任务呢。







后来,王源看这期节目的时候,才知道易烊千玺说“我就拿个手机他就被抓了”,神色和上次节目自己被抓的时候一模一样。易烊千玺最近的眼神越来越魅人,望进去总像望进一潭湖水,像是蓄了泪水,水汪汪的,仔细一看却又没有。







呆在中止间不禁有点失落,嘬着手上的酸奶,满心想着易烊千玺怎么样了,手机铃声每次响起,就像召唤了不得了的东西,心脏跟着一上一下。得知有复活卡的时候,王源又是激动的,蹦跳着招呼远处跑来的人

“千玺,千玺救我”

“好!~”

易烊千玺高声应了一句,王源一下子安定了下来。想到上次麦咭闯关,自己也是这样向他求救的,那个人啊总是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易烊,千玺,小千千,我躲在你随身携带的小茼蒿里,中了你的毒,动弹不得。








播出这期节目的时候,王源躺在沙发上看,王俊凯去买东西了,易烊千玺在洗澡,他也是才知道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那时对话

“我的首选是王源儿”

可能是北京人说话特有的感觉,易烊千玺叫王源的名字像是在念诗,俏皮的儿化音,被他苏苏的低音炮诠释的惟妙惟肖。王源儿,一个只属于易烊千玺的称呼。







晓明哥复活了淳哥,大张伟哥哥弃权了,亮哥被抓了,游戏进行到尾声,任务的难度愈发高,中止间越来越拥挤,却总是不见那个人,不能用电话沟通,只能靠一条条短信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易烊千玺冲过来的时候,王源几乎是脱口而出

“还有五分钟,你别乱跑,快躲起来”

然后就看着那人毅然去做任务的背影,红色的光很快消失在黑夜中,王源只能祈祷着易烊千玺不被抓到,每分每秒的担心,得知他成功的延长了时间,第一时间的喊出声,我的千玺真是太棒了啊。






时间所剩无几,猎人徘徊在附近,王源瞄到那根杆子后面翻飞的红色衣角,不能冲出去帮他,只能笨拙的用自己的方式吸引猎人。时间越来越靠近零,队员们都越来越兴奋,最后等来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加速成功。一个夜晚,惶恐,慌乱,惋惜的心渐渐趋于平静,王源笑着看着易烊千玺像个winner一样跑近,不,他就是winner,就算没有成功,他也是王源的winner。







那晚的狂欢进行到更深的夜晚,王源在床上辗转反侧,脑海中一帧一帧的播放晚上的情形,却又混乱的拼不起来,片刻满目的红色发光条,那才是最清晰的记忆。







“我洗这么久了啊,节目都开始了”

正在看节目的王源感受到热源贴上自己的脊背,脖颈被轻蹭了两下,有点水汽就渗进了领口,北方饶是寒冷了不少,王源打了两个颤。因为学校考试,所以到北京已经不算早了,本以为易烊千玺今晚应该在家的,打开酒店房门看到易烊千玺坐在床上看电视的时候王源还是惊了一下。

“千玺……”

“恩?”

“没什么”

“生日快乐”





那日你下了飞机直奔我家,我不知手往哪里摆的笨拙回应,被你如数纳进怀里,那是我15年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我不想吟唱,不想叙述,我们的故事人尽皆知,却又无人知晓,我们的故事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天



你的指尖沾了草莓奶油,你的嘴里化了香草冰淇淋,你的梨涡盛了焦糖玛奇朵,甜味丝丝扣人,然而你给的一切,甜过这些所有,我只想一点一点品尝。

评论(6)
热度(125)

©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