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

我比昨天更喜欢你【千源】

易烊千玺是个很迟钝的人,特别是在感情方面,谈恋爱的时候,腼腆得像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偶尔说起情话却又是情场的个中好手。让人不得不对他的“与众不同”另眼相看,只是这人啊,脑回路像是打折的网线,绕弯交错,情商远不如他的智商。





易烊千玺没喜欢过什么人,这第一次的恋爱便交给了王源,这个和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被冠名的友情似乎和原来没什么差别,依旧是两个人一窝的打闹,依旧是温柔的耳语,依旧是勾肩搭背的模样。就是一杯焦糖玛奇朵,浮在咖啡面上厚厚的一层奶油,用吸管轻挑起的浓郁,入口的滑腻一如既往。





迟钝如易烊千玺,所以当他意识到王源在对他单方面的冷战的时候,已经过去两周了。连着太久几天收到那人缠人的问候,忙碌的易烊千玺也没多想,而后回想起,想要关注一下的时候,打电话给那人,被挂断的忙音提醒他,事情似乎和原来不太一样了。王源儿不回他电话,不理他的微信轰炸,迟钝的人现在感到心慌了,恨不得马上飞到那个人身边,抱着他,狠狠的问他怎么了,但想到那人温顺的眉眼的时候,这一点幻想的戾气全被磨灭了。




王源和易烊千玺冷战了,准确的说是他单方面的冷战。重庆接连下了一周的雨,这冬季的雨不似春雨那般,落下的时候缠缠绵绵,拐着弯都想要触碰这世界,也不如秋雨那般哀愁。冬季的雨带来的仅有气温表上直往下坠的数字,不穿大衣抵不住寒冷,穿上羽绒服却又显得身形笨拙。





重庆不比北京,没有大雪纷扬,只是单纯的下雨,一阵儿一阵儿的,又有时是持续一周的时间,空气中弥漫的潮湿的味道,是南部小城独有被雨冲洗过后的感觉。雨季里,王源的心情也是单调递减的曲线,戳着又一次暗淡下去的手机,与易烊千玺的对话停留在了一周前自己的那句晚安上,面前摆着的多芒小丸子,再加多少芒果都化不成糖水,推高这心情曲线。




王源有时候想易烊千玺并不喜欢他,你看啊,心意也是王源自己挑破,什么事儿都是自己主动,多了在外人看来便像是热脸贴冷屁股,粉丝的一点幼稚举动会换来易烊千玺的梨涡,而自己只能通过扭扭摆摆来赢得他的笑,明明自己才是和他最亲近的千纸鹤啊。




在一起无非就是给友情换了一种叙述方式,这是王源的定义。王源不是教徒,却钟爱圣经,轻声吟唱的哀愁或是乐情。易烊千玺的丝缕表情,微小动作,都是圣经,牵动着喜悦哀愁,珍惜的背诵。王源也不喜欢自己患得患失,也不喜欢自己像个小女生一样扭扭捏捏,可是这感觉来了挡也挡不住,只能将郁闷憋在心里,超出负载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潮水般涌来的愁绪都快要淹没他了,在这降温天,这场不绝的冬雨。




元旦之前,组合并没有什么通告,易烊千玺也无法去看那人到底怎么了,细细想着前几周的事,似乎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水笔在手指上打了个弯,掉了下来,易烊千玺突然发现草稿本上不轻不重的字迹,像是刻意涂抹掉,又像是想要被留下。



这样的感情是友情吧?



这是王源的字迹,易烊千玺笨拙的脑袋突然开了窍,那人的不对劲一帧一帧在脑海里回放,终于拉出了毛线的另一头。易烊千玺此刻却笑不出来,许是被这个题目问倒了。



所以这样到底和友情有什么不同?



两个人在甜品店共买了一杯奶茶,本该成双的吸管现在形单影只。

毫无顾忌的打闹,不小心勾到的小拇指,心跳的声音无限放大。

看着对方说话,却时常因为望进深邃的瞳孔里无法自拔。

两个人在黑夜里丈量城市的大小,只是偶尔的小亲昵暴露了情感。




我想你,想见你,离开你便一日一日计算再次见面的时间,一段通话都藏不住嘴角的弧度,想着你是不是和我一样的心情,就算有再多的坏情绪一秒被你抚平,不管我的面前是良辰美景还是可口的食物,这都比不过你。想你每天的日常,想你可能的变化,一点都没有不耐烦,见到你,刺骨的寒风都温柔了许多,平日最讨厌的下雨天都不再那么厌烦,草莓蛋糕甜了不知道多少倍,都在提醒我,我好喜欢你。




这哪里是友情

易烊千玺揉乱了头发,这个傻子。



王源躺在床上,这一天天的下雨真的让人很难忍受,气温又下降了不少,即使呆在家里也是手脚冰凉,摊开作业都逃不过潮湿的空气,落笔的时候断断续续,写出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干脆放弃了。外面的夜空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星星,看来明天又不是个好天气,手机开着微信循环播放易烊千玺这两天发来的语音。王源已经好几天没有上微信了,一方面因为学业关系,能玩儿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都身心疲惫,另一方面他在害怕,害怕是空荡荡的列表。




整个房间都回荡着易烊千玺的声音,生气的开心的撒娇的,无一例外的都是让王源快点回复他。王源用双手捂住脸,深吸了一口气,自己的身上已经没有了易烊千玺的味道了,也是,真的好久没见了,就算是近期见面,这所谓的易烊千玺的味道也只不过是王源内心藏起的一方天地,千玺,你看,我都快忘了你了。




王源认命地拿起手机,罢了,只因为他是王源,他是易烊千玺,怎么样也无法冷眼相待的人。刚想给易烊千玺回复,对方就发来一个视频请求。王源没有想好措辞,但内心叫嚣的想念让他划开了,出现的是易烊千玺又不是平常的易烊千玺,王源才想起来,今天易烊千玺回学校参加艺术节




那人站在舞台上,白色的灯光打在舞台上,太过苍白的颜色,都能看清浮动的颗粒,易烊千玺整个人的轮廓被白光照的柔和,唱歌的样子深情款款,距离很远,易烊千玺只是人朝着这边,王源却确定了他在看自己,透过这个小小的镜头,穿过几百公里的距离




我怎么能忘记那一次见你时悸动的心情,只怕这心情影响到你我的关系,只能埋的更深,然后藤蔓不管怎么样都会努力向上,就算是现在,这份悸动仍旧日益增长。




你就是我的唯一,王源听到易烊千玺这么唱,然后看到在镜头下笑出了梨涡,引来阵阵尖叫,害羞腼腆的人啊,唱起情歌却也让人心啊魂啊跟着走了。这哪里是友情啊,不住的想要亲吻的心情,想要把世界上最好的给你,一天一天更加喜欢你,不要太多,就一点点,等喜欢凑成大份的冰淇淋我就可以换一个你吧。




“王源儿”

王源回过神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下台了,甚至回到了车里,看着易烊千玺嘴角晃荡的小梨涡,自己刚才那般发呆的模样准是被他看去了。

“王源儿,我喜欢你”

“……”

“喜欢你”

“……”

“喜欢你,想见你,这种心情一天一天更热烈”

“……”

“王源儿,易烊千玺喜欢你”那人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哎呀!知道了!你要说几遍嘛!”王源的脸控制不住的燥热起来,不耐烦的语气,但是饱含的喜悦是不会错的

“我也喜欢你”

王源在易烊千玺的注视下别扭的別过头




像是香草吧噗上的奶油,卷入舌尖便散开的香甜;像是黑森林上的白巧克力,苦甜交织在味蕾上跳跃;像大白兔奶糖上的米纸,偶尔在牙齿上拉开糯米线。我陪你赏月观花,听你哼唱小曲,拉着你的手在世界地图上插上地标。噢,这被冠名的友情似乎多了那么一点不同,这一点差异便是,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还要喜欢你。



评论(8)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