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

吃情话【千源】

王源从粉丝信件中挑出这张折纸,打开的时候,发现,这是一封很短的情书,没有署名,甚至连每句话都没有任何关联





*如果你靠近我,如果你仔细听,我的心脏在为你欢鸣。如果想要靠近你,如果能去仔细听,我的心总是和你相依偎。



大雨就这样毫无预兆,洗刷晴朗天空的乌云晃晃悠悠,天是看不到罅隙的幕布,铺开遮住了蓝色,只留下满眼的灰黑。正在录制户外节目的TFBOYS不得不暂停录制,跑回不远处的公司。王源是个喜雨的孩子,街上行人本就在赶回家的路上,遇上这雨,身形更是匆匆,一个个压低伞沿走过,大雨瓢泼,都已经看不清面前人的面容。王源在雨里奔跑,不急不缓,没了怕被人认出来的担忧,步伐踢踢踏踏的踩在水坑里,溅起的水花冰凉,蹭过小腿,王源更是咯咯的笑个不停,想着看这一场风雨过境,便跑到一家礼品店的屋檐下。礼品店透出的暖黄色灯光把王源的影子拉长,湿透的衣服黏在身上,王源蹲在店门口,看着路上行人跑来跑去,雨水偶尔拐着弯打在脸上,虽然忍不住打了个颤,王源还是笑弯了一双眼。不知道呆了多久,雨已经渐渐停下,只剩下偶尔滴落的屋檐雨,哒哒的落在王源身前,积成水洼,王源无端的生出一丝悲凉的情绪,起身抖抖发麻的腿,抬眼看了一眼大街尽头,出彩虹了!长长弯弯的一道彩虹就这样挂在天空幕布上,饶是耀眼,重庆虽然是个山城,却也很少出现彩虹,王源低声惊呼,更是欢喜,看着远处的风景,雨雾还没散去,彩虹出现得并不是很真切,颜色和形状都朦朦胧胧,反倒像是一场梦境,王源想啊,那尽头是什么呢,就抬脚往那里去。没有几步就看到远处跑来的人,身形就像融在这雨后美景里,王源看着人喘息停在自己身前,声音满是担忧

“你去哪儿了,我都找不到你了,还认为你丢了”

“这是我生长的地方,我还能走丢吗”

“雨这么大,都淋湿了”

来人从包里掏出一件干衣服,给王源披上,却又嫌不够,拉着王源急急往回走,嘴里不住的数落,却是心疼的语气。王源看着拉着自己手腕的手,骨节分明,攥的自己很近,却又像对待珍宝一样不住放柔了力道。热源不断从对方的掌心穿进来,王源的血液贪恋这温暖,簇拥着往心脏流去,他抬头看了看渐暗的天,彩虹已经快消失不见,似乎是看到了在彩虹桥上滑落的水滴,折射出醉人的光芒

“千玺…”

“怎么了?”前面的人转过头把自己拉的更近,却没有停下脚步

“没什么……”

原来彩虹的尽头,是你。







*喜鹊在我们头顶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我们路过种满玫瑰的森林,去听深处的那首浪漫小夜曲


TFBOYS少有的户外活动就是去爬山,在山林间嗅嗅清新的空气,在山顶把重庆收入眼底。王源和易烊千玺走在登山道上,王俊凯去补课了,没有和他们一起来。清晨时分,山上还没有多少人,倒是鸟儿欢快的叫不停,偶尔能听到风吹树叶扑簌的声音,再然后还有叶子承载不住露珠,晨露嘀嗒抹入草里的声音。王源说他能听到这些生物的欢歌,易烊千玺虽然没有听到,但是他相信王源,心灵美好的人总能看到这世界闪闪发亮的一面。王源的精力总是用不完,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说着有趣的事儿,许是分隔两地,两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从日常生活到工作八卦。

“千玺你快看那边有蒲公英!”

王源拉了拉易烊千玺的衣袖,易烊千玺还没有反应过来,王源已经跑远了,等到易烊千玺看到王源说得蒲公英的时候,王源早就没影了,易烊千玺顿时有点心慌,明知道这么宽的登山道不会有什么事,还是蹲下来朝道边的山下,不管不顾的喊着王源的名字。一株株蒲公英就从易烊千玺头顶落下,然后乘着风就飘到山下,易烊千玺回头就看到王源笑眯眯的站在他身后,怀里是一大束蒲公英,正欲随风飘荡。易烊千玺就一屁股坐下,红了眼眶,王源走近了一步,怀里的蒲公英全部挣脱着飞开,在两人身边盘绕了一阵。太阳已经渐渐升起,染金了这片大地,王源透过易烊千玺,看到了重庆的风景,一点点清晰起来的,是不安的心。

王源突然明白,易烊千玺比恐高更害怕的事是什么,是系在自己身上摇摇欲坠的心。






*王源儿啊,我好喜欢你

“王源儿啊,我好喜欢你”易烊千玺这么说着,看着远处蹦哒的人,在心里无数次这么说着






后来,易烊千玺也收到了一封信,准确的说是什么都没有的一个信封,还有一条微信

“我也不知道给你写什么,但是我把我所有的心情都放在这个信封里,还有我所有的小心思,如果你打开,会有很多个你在空气中跳跃,易烊千玺,我也好喜欢你”






*如果你靠近我,如果你仔细听,我的心脏在为你欢鸣。如果想要靠近你,如果能去仔细听,我的心总是和你相依偎。

这是我们的过去




*喜鹊在我们头顶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我们路过种满玫瑰的森林,去听深处的那首浪漫小夜曲

这是我们的未来



*王源儿啊,我要我们在一起

这是我们的现在




你把我的生活写成一篇情书,主角是你和我,我多庆幸,我遇见你,让这篇情书善始善终

评论(14)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