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

恋爱三万英尺【凯千】

飞机平稳的飞行在高空,夜晚的世界,陆地和高空有不同的风情,也许在陆地是喧嚣欢闹的味道,在高空只有清凉的平静。






易烊千玺是在北京生长的,由于工作的原因,每周都会飞去重庆分公司,今天他一样要飞到重庆。昨日的气温骤降让他有点昏昏沉沉的,脸上红扑扑,靠在座椅上,半眯缝的眼睛,浓重的喘息声,昭示着主人现在很不好的健康状态。






王俊凯已经注意易烊千玺很久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王俊凯是个随和的人,在同事中声誉很好,但是唯一坚持的一件事便是一周两趟必飞的夜航,北京到重庆,重庆到北京,这是他人生二十几年唯一的坚持,就为了那个人。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今天有点不一样,病恹恹的样子,机舱的灯光已经柔和下来,大部分乘客想趁着这两个多小时小憩一下,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身边,不自觉用手轻触他的额头,滚烫的感觉传到手心。





王俊凯冰凉的手心让千玺舒服的嘤咛一声,在安静的机舱,散出性感的味道。王俊凯轻轻收回手,拿出毯子盖在他身上。






易烊千玺微微清醒坐起身,身上的毯子随动作滑落,面前放着一杯水,还有一张便利贴,不是很漂亮的字体,工整的样子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你好,我是这趟航班的空少,看你有点发烧了,给你倒了一杯热水,好好休息。





空少?易烊千玺第一反映就是王俊凯,那个有桃花眼的帅哥,端起杯子,水已经有些凉透,应该是很久之前放的,可是那人的温柔却是温热的,易烊千玺想起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





正常的一次夜航,易烊千玺在飞往重庆的飞机上,今天的机舱有点不宁静,一个小孩子突然哇哇大哭,这是小孩的本能,开心就笑,难受就哭,也许遇到了让小孩难受的事情,哭声一直在机舱持续不断。





易烊千玺揉揉发胀的眉心,想起了自家的弟弟,起身走到那家人旁边。

“给我抱会吧,我家有个弟弟,他哭的时候都是我哄他的”

那家人把小孩交到千玺手上,肥嘟嘟的小手招呼着,兴许是看到了不一样的身影,小孩一下不哭了,千玺微凉的手蹭着小孩的身体,孩子一下子咯咯笑了出来。






“给他喝点水吧”王俊凯拿着杯子过来,那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第一次见面,王俊凯小心翼翼的把杯子里的吸管放到小孩嘴边,乐呵呵的逗着他,虎牙微微露出,眼睛里流转着温柔的感觉,灯光把王俊凯的脸映的温暖,那一刻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心不规律的在晃动,偷偷瞄到胸前的名字:王俊凯。好像有点不一样呢。





那也是王俊凯第一次为别人动心,他不是没有人追,只是没有人像易烊千玺让他这样动心,感觉这就是他要找的人,穿着合体的西装,内心却不一样的柔软。从那天起,易烊千玺变成王俊凯不一样的坚持。





“水要喝热的才好”




手里的杯子被抽走,换上了一杯暖水,易烊千玺的思绪也被抽回来。面前的人长身而立,标准的站姿,空少服衬托出修长的身形。易烊千玺本就红彤彤的脸又上升了一个温度,轻嘬手里的水,暖暖的流入心里,好像发烧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飞机落地以后,王俊凯收拾机舱,在易烊千玺的座位上发现一张纸条,旁边是他给的杯子和便利贴,纸条上是易烊千玺刚劲有力的字体,还留下了一串电话,王俊凯当场笑出了猫纹,那种真的内心得到满足的笑。






易烊千玺到酒店想倒头就睡,手机振动,接起来,陌生又熟悉的声音透过听筒传过来,“hi千玺,我是王俊凯”,王俊凯的声音本就有点低沉,听筒更让他的声音蒙上一层暧昧的感觉“王…王俊凯!”,听到对面的人有点被惊吓到的软糯,王俊凯轻笑了一声“叫我小凯就好了,今天看你有点生病,好好休息,希望下次见到你还是生龙活虎的,嗯哼?”“好…好…”“那先晚安啦”“晚…安?…”电话挂断以后,易烊千玺握着微微发烫的手机,才发觉刚才不是做梦,王俊凯真的打电话给他了,挺身坐起灌了自己一杯热水,傻乎乎的抱着枕头笑开。






自从那天以后两个人就渐渐熟络起来,就像有些东西心照不宣,飞机上会打招呼,因为两个人都住在北京,空闲的时候也会一起出去游玩。





王俊凯喜欢看搞笑电影,易烊千玺喜欢恐怖片,两个人经常在影院泡一天,看遍所有想看的电影;王俊凯飞的时候易烊千玺会特地为他准备一些东西打发时间,王俊凯也会从各个地方的给易烊千玺带小玩意儿和美食;王俊凯时不时去易烊千玺家蹭饭,易烊千玺去重庆的时候也会替王俊凯看下父母;为了和易烊千玺的‘约会’王俊凯时常和同事调整夜航时间,尽量晚上空闲,两人会一起吃饭打游戏,时间晚了王俊凯就在易烊千玺家住下,久而久之易烊千玺衣柜里也会备着换洗的内衣裤,杯子也多了专门给王俊凯的,最后王俊凯干脆搬了过去。





两个人趁着晚上闲暇的时候,去超市买东西,王俊凯刚搬过来,很多东西都要换。王俊凯在后面推着购物车,看易烊千玺往车里放成对的生活用品。在放下两双拖鞋,易烊千玺抬眼看到王俊凯冲他笑的一脸灿烂,不禁红了脸“笑什么!我是觉得家里东西整齐点好”“没有笑啊,我也觉得很好”王俊凯桃花眼里全是柔情,易烊千玺的脸又红了一度,转身像菜区走去。





“今晚吃什么呀”王俊凯趴在购物车的杆子上,看着垂眼挑鱼的千玺,“你不是喜欢我妈做的酸菜鱼吗,我特地去找她学了,今晚做给你吃”,“好~”连尾音都染上了开心,是真的很好啊。





第二天晚上易烊千玺又要飞重庆,飞机上小憩,醒来以后发现桌上贴了一张纸条,是他给王俊凯之前留下的那张,只是后面多了两个字。抬头看到在为其他人服务的王俊凯,得体的微笑,侧脸随着微笑的弧度,也披上了温柔的面纱,都好久了,每次到自己坐飞机的晚上就一定会在,其他的夜晚都是陪自己度过。





我可不可以认为,这样的你,和我有一样的情感呢。




这次王俊凯倒是没有返回北京,向航空公司请了假,带易烊千玺一起回家。易烊千玺不是第一次来,但是被王俊凯领着就有种媳妇见公婆的感觉,还被他爸妈笑说拘谨了好多。





返回北京的航班王俊凯继续回去工作,易烊千玺小心的偷看在走到内晃来晃去的人,然后写下两个字,又划掉,又写下

“易先生,你要喝点什么”总是这样,老是走过来,调笑的问自己要不要喝东西

“都可以都可以”然后递上自己爱喝的东西





王俊凯一如既往的清理机舱,在易烊千玺的座位上发现了前天刚给他的纸条,后面跟了一大串,只不过都涂抹掉,隐约还能看出写了什么,和最后没有涂掉的两个字是一样,王俊凯又笑了,想着那人小心翼翼的神情,这次是幸福,偷偷发酵。




没有告白,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牵手,亲吻,欢爱,一件一件,全是爱的印记。





王俊凯曾对易烊千玺说我对你一见钟情,易烊千玺也笑弯了眼承认自己也是。王俊凯又说,你是我最美的一见钟情,没有英雄救美这种伟大的行为,生活的小小细节,你对那个小孩子的温柔,刚好打在我内心最柔软的位子,我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人。然后他收获了易烊千玺甜甜的吻,动情的味道,弥漫进心里。




趁着台风天,航空被阻,王俊凯不用工作,两个人在家进行了大扫除,腾出一块墙壁,摆放之前的合照。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怀里说,我们要去好多好多地方,然后把这块墙壁都填满,王俊凯轻轻的吻了吻他的耳垂“好”


王俊凯抽出夹在包里的纸条,看着厨房里忙碌的人,提笔写下两个字,然后挂在了那片合照墙上,正中央,显眼的位子,炫耀着他们的爱情。


“你妈妈说今晚让我们过去吃饭”

“啊好啊,那我们下午买点东西带过去吧”


那张在两人手中传了三次的纸条上写着:

每周两次夜航,总共五个小时,往返3500多公里的距离,我在三万英尺的高空和你,相遇,相知,相爱,相许。


这是我想的最好的一见钟情

评论(20)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嘘。 | Powered by LOFTER